Another_wavelet

观《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有感(上)

当时小美好刚播出时,正好上高二,正和剧里差不多的年纪,但因为学业就只看了几集最近终十有时间可以拿出来好好观摩了,还有其它同类型的剧《我只喜欢你》致我们爱旧暖的小时光》等,看完可能也写


不对剧外人,仅以剧的角度来评价


小美好胜在真实,真实到那些教导主任,班主任的话简直是从教室中挖出来的,但这点,就领先仕众多青春剧前列:


其次,是感情。一句流行话“舔狗最后将一无所得”,剧中完美诠程了这句话的精髓,不论小希对江辰,还是500松对小希;男三对女二,女二对校医..十二年教育中谁没有喜欢的人呢?谁又没有做过舔狗呢?

但随着时间的慢慢长河中,那些记忆却是最美好最真挚的碎片,温暖了长大后的岁月,那些片段,惊艳了时光,又温柔了岁月。

每一次不经意的“相遇”,都是精心策划的小心机:他(地)的的一瞥一笑,都撩动着你心弦。我初中时,喜欢了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子,我已经记不太清细节了,只能从日记和照片中去寻找。为了她努力学习,找各种理由送礼物,假装路过班织时偷偷看她一眼以及不小心的偶遇等。

你跋山涉水去见的人根本不会牢记你,他(她)只会记得自己跋山涉水见过的人。


小美好还胜在小动作,表情,细节到位。陆洋的小表情真是太可爱了。我没有读过书版,不大清楚形象外貌是否符台,但他们把感情演到位了,把青春的美好点都徐释出来。

看着剧,你会不自觉为小希担忧,嫌弃她的冒冒失失,又同样心疼她对男主无回报的付出。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