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_wavelet

【即兴梗】白敬亭╳你

新一期的造型太带感了吧

即兴梗   1.8k+字

希望能得到爱心心和你的评论呀❤!

设定白是当代人气偶像,你是个忙碌的大学生。与他地下恋情,但你不足够自信,总是控制不住想在他心里立一个完美人设,却总是弄巧成拙。


原本我与光无缘,但光主动拥抱我。


你再一次卷起书本的边角,眼神空洞得望向窗外,仿佛期末备考的紧张与你格格不入。

思绪回到一个月前,你的恋人要进新的剧组,而你需要进入期末阶段,不得不减少与他的来往。

“白,我最近要期末了,”是你最后跟白说的话“等待我的好成绩吧!”

“(一个可爱的猫猫表情包)”

“好的,我也要进剧组了”你能想象到他充满宠溺的眼神“(蹭蹭的表情包)我们一起加油”

你轻声叹了口气,只有你自己清楚,学习,何谈容易呢?深夜的台灯,成摞的整理,发昏的熬夜...可 仅有这样,你才感受到与你最爱的人更亲近些。

[因为我们站在一起,所以我不愿落后]这是你记在日记本的扉页上的话,红色的字迹时时刻刻提醒你要努力,要拼命....可是......

你的朋友用手肘碰了碰你,提醒你注意听课,你不得不回过神来,又开始强迫自己完美。


这一天白昼最短,这一天思念最长


傍晚你拖着疲惫的身体瘫倒在宿舍床上,连随手带回的饭都没有胃口去吃。沉重的感觉使得困意更加明显,不知不觉倦意席卷而来...

那是你最开始认识他

“白敬亭也太帅了,你有抢到他最近活动的票了吗?”

“没有啊,这次实在太难抢到了吧”

“抢到的都是什么大神手速”

“...”

女生的嘈杂声吸引路过你的注意,白敬亭的海报贴在校园最显眼的操场板子上,你从未感觉到粉灰的发色能如此惊艳,淡色的嘴唇像是呢喃着,浅绿色的虹膜穿透尘世,仿佛他真人就在你的面前,你猛然间晃晃头,可他的形象就好像扎根在你的脑海中,日日夜夜萦绕在你的身旁。

你心知肚明,你喜欢上了这位当代的人气小生。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因此,你将这份喜欢暗藏在心底,而你也不知为何,那一日起,往常总是瘫在寝室的你开启奔波于图书馆和教室中,朋友惊讶于你的成绩的猛然提高,你仅仅报以微笑回应。


我们说命运,总是千转百回


而怎么想到,正因如此,你被选拔参加比赛,而白敬亭以嘉宾身份去参与,你才得以与他的相识,相知,相熟,相恋....

你不止一次问过他“你喜欢我什么?”

“当然是喜欢你所有”说完他总是紧紧拥抱住你,温柔的香气使你安心下来,“那时看你比赛特别厉害,明明你是最沉默的一个,却眼中始终存在光芒”

你不作回答,也不知如何回复。


倦鸟归林,鱼翔浅底,落叶归根


冬季的阳光严肃而又温暖,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你已经没有心情去查询成绩了。

你太累了,累到不想呼吸。

但你太害怕了,害怕自己若是成绩不优异,就没有能与他并肩的理由了。

他是你生命中的一抹惊艳,你不曾想失去它。

窗外的寒风肆意捶打着薄弱的窗户,你似乎在思考些什么,最终,咬了咬牙,手指摁下“发送”俩字...

“我太累了,我们分手吧”

之后的你,不忍心将他删除,不忍失去你和他的点点滴滴的回忆,只将他拉入黑名单。


我们可以仰望星空,但是不能躲避日常


你不知,在手机的另一端,他盯着手机屏幕直到黑屏良久,不曾发过一言,但隐忍感情通红的双眼和不断颤抖的指尖无言宣告着他内心的震惊和悲痛。

“小白,最新的剧本出来了,别忘了提前做好标记。”白敬亭的经纪人扣了扣门,向里面询问道。

但她得到的回应,只是黑夜的寂静。

那一次的比赛,仅仅是往选手台上的惊鸿一瞥,他便将你记在心里,你认真的眼神,你精锐的头脑,你沉着的内心....他喜欢上了这样的你,或许说是,全部的你。

与你相处后,他看到不一样的你,你会焦虑,你会示弱,这都与你在赛场上的自信与桀骜大相径庭,但他却陷入复杂矛盾的你。

他不是会说情话的人,而总是以行动为先,不论是节日神秘的礼物,还是平常的语气词其实在细微中透露出对你的爱意。

“喜欢我就好了”他一次面对采访[择偶标准]时的回答“我喜欢真实的她”,可这一次采访被你误认为他喜欢你的完美。

黑色的迷雾撩动着无数人的心怀,他看向手中的剧本,最终做出了选择....


与他断了联系后,你总是不自觉在微博上搜寻他的行程,大理的签售会,成都的演唱会,海南的粉丝见面会....他好像在刻意离你越来越远,你强忍湿润的眼角,抿了抿干燥的嘴唇。

这时,微信里跳出了一条好友请求,你没有想太多,以为是学生会的事,便立刻同意了。


“你好,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回头”

你看见熟悉的身影,你以为自己在做梦,可随即而来的温暖打断了你的猜想...


“你不是在海南吗?”你哽咽道,微微抬起头,眼神中充满着惊诧。


“那是我故意编的”他停顿了一下,“我们结婚吧”


月亮不属于任何一个人

但他的光真的照亮着你

...

END


可能会有后续


评论(1)

热度(69)